Sunday 8 May 2011

也许,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~

我问,怎样才能让一个人知道你在想他?
你说,心里不停地默念他的名字,他就能感受到。
可我一直在心底重复着你的名字,你却一直没有音信。
也许,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。
我问,当你在等一个人的短信时,你是会调成静音模式还是户外模式?
你说,静音。这样,发现短信来到的时候就会充满惊喜。
于是我调了静音,于是我马上就后悔。
我一直在看手机,我觉得自己有些强迫症了,每一次屏幕亮起的瞬间,我的一颗心就也跟着亮了起来,这感觉,那样美好,那样心碎。
也许,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。
我问,你忙吗?在干嘛?吃了吗?
你一一回答,不忙,看书,没吃。
可我却发现自己笨笨地不知该再说些什么,再说什么都是多余,再说什么都只会让人厌烦。
你生活在一个可以没有我的世界,我居住在一个只有你的天空。
所以,我注定是个失败的人。
可是,为什么聪明的你不能帮我想一想,我还可以和你说什么,我还能为你做什么?
可是,为什么不忙的你不能试着回一些疑问句,让我们的对话更长?
可是,为什么你从没有这样的时候,这样想念着我,想念着一个一直在等你的人?
也许,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。
我什么也没问出口,可这不代表我的草稿箱里什么都没有。
我一直在写,一直在删,一直在改。偶尔一两条,又会在发出之前的最后一秒被转入草稿箱。
可纵使是这样的严格筛选,我还是不知不觉攒下了许多草稿,那许许多多的字里行间,其实只有三个字:我想你。
但你却问,还说我没有发,你不是一样没有音信?
我说,因为害怕打扰到你。
其实,我只是想等你主动发一次,让我相信,其实,你也很想念我。
但事实却让我始终相信,
也许,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。
我再挂qq,我总喜欢只打开你的分组,每一次,都能轻而易举看到你。
每一次咚咚的敲门声后,我就会看看你,
可你一直黑着一张臭脸,好像在生我的气。
偶尔亮起来都不会动一动,总要我先向你问好。
你怎么总是这么大的架子,这么大的谱,这么大的把握我一定会问好?
你总是“马上就要下了”,“你也快点下吧”,“我们都早点下吧”,
我们又不是母鸡,为什么总赶着投胎一样要下啊?
我等了那么久才等来你的一句话,根本还没把本儿说回来你就要下了……
我想,
也许,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。
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,
我想你,想你,好想你。
不停揣测你心里,可曾有,我的姓名。
才发现,
原来,你真的不知道我在等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